2014年1月6日 星期一

回到過去─迴龍區

回到過去─迴龍區
  當我還在為它

  感到悲喜時,就是在這個地方──迴龍成長。
 
說到它,就不得不提我的戰鬥陀螺補充場─龍華書局,現已改造成麥當勞,而我卻連它的照片都找不到。

  小時候看到總會不由自主地想拿信箱裡的信,雖然一個字都看不懂,難是那種將手伸入未知的地方,從內裡取出東西的感覺不就是在開寶箱嗎?尤其是因為身材矮小,有時手還會被信箱夾住呢!

  平日上課時看到校門口總感到不寒而慄,只想躲在父親的身後。
 
  假日時則會被媽媽拖去郵局辦事,最有趣的當然是抽郵局號碼牌啦!雖然每次多抽都會被罵慘,但人都有執著,怎能因此就喪失自己的癖好!於是我去郵局的次數就越來越少。

  不然就是陪著媽媽去菜市場買菜,莫約100至200公尺的小路,每次都能走上大半個小時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記憶的迴龍,感覺是如此的繁榮和廣大,但在經過時間和真正的城市洗禮後,我才發現原來它是如此的小,但──那又如何?它依然是我成長的地方,讓我魂牽夢縈的所在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