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6日 星期一

跌跌撞撞的視野──我與我的長安街

跌跌撞撞的視野──我與我的長安街

其實...

其實我是一個挺膽小的人,尤其是在小學時。那時的我,除了上學途徑外,基本上不會走別條路,也就與長安街留下了深刻的情誼。

小時候的我,由於肢體不協調,又年幼不懂事的,也就在長安街「跌」出了滿地印記。














這是我家樓下的出路口──每天的必經之路,自從某次道路整修後,原本的地板被挖了洞,原本的磁磚開始崩壞、碎裂,而我總是為每天經過那邊而心驚膽跳,全因為某次穿拖鞋踢到碎掉的磁磚。













小學的我,是個每天安親班的乖寶寶,不過和大部分人一樣,對補習班都有一種排斥感,總想快點離開那兒。每次媽媽來接我回家,就是我最快樂的時光,總是從樓上飛奔下樓,再帥氣的跳下門口的階梯,當然跌幾次倒、扭到幾次腳都是難免,不過或許回家的快樂遠大於一切疼痛吧。













某地下停車場與騎樓的交界,對那時的我來說,可說是最遠的距離!!當初每有上面那塊鐵片,而下面的「鴻溝」比我的腳還粗!每次經過,總是一再的猶豫,一再的不知所措,總是看著別人若無所事的經過,而我卻遲遲跨不出第一步...深怕一跌,或許就掉入那萬劫不復的深淵...。
整修後現況
原貌
















小學一、二年級時,這裡可以說是我的天堂,每天都在這玩「鬼抓人」、「大白鯊」、「紅綠燈」等等,度過我童年很大部分的歡樂時光。特猶記得某次,被在溜滑梯旁逼得進退維谷之際,某「鬼」突然把我推下遊樂器材!整個屁股直接著地,記得那時候腰怎樣也挺不起來,坐在地上哀號,很慶幸現在的我還能走、還能跑,不過那都是後事了。
















至於所謂的秘密基地,莫過於此!位於大樓與圍牆的中間位置,增添了陰暗與隱密感,與當時的死黨們都在這進行所謂的「men's talk」。不過由於場地十分崎嶇,或許也早就練出視跌倒為無物的絕世武功了。

其實其實...

我還是我,我還是為了自己過著生活,即使過著和以前完全不同的種種。現在的我,協調性比以前好了很多,也不會隨便就跌倒了,不過或許不斷地跌倒,再一直站起來,也就是我這一生的寫照吧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